English

认真做好人大代表约见工作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阿不来提·阿不都热西提代表建议——
2000-03-13 来源:光明日报 戴自更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12日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阿不来提·阿不都热西提代表今天说,事实证明,做好人大代表的约见工作是政府接受人大监督,联系人大代表的一座桥梁,“今后这一桥梁要进一步加强。”

阿不来提·阿不都热西提代表告诉记者,去年9月和12月,他和政府的其他负责人接受了全国和自治区代表的约见,代表们从爱护和支持政府工作的角度,提出了许多建议、意见和批评。政府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,根据相关的财力、物力和人力进行了答复和办理,做到件件有落实,基本上满足了代表的要求。

“李鹏委员长说,做好人大代表的约见工作是接受人大监督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好形式。我们正是按这一要求做的。”阿不来提·阿不都热西提代表说,“通过人大代表的约见,作为行政负责人,我们可以随时听到和了解代表的意见和要求,可以随时了解到政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,有利于我们不断地改进工作,更好地为全区各族人民服务。”

阿不来提·阿不都热西提代表最后强调:“各级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是人民的公仆,人大代表约见行政工作人员,是人大代表的一项权利,政府工作人员应以满腔热情予以支持和高度重视。”他告诉记者,新疆自治区政府已规定,把人大代表约见行政工作人员作为一项制度进行实施,并积极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,共同做好人大代表的约见工作。另外,政府还要主动地采取多种渠道接受人大的监督,倾听代表意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